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基层风采

机关党委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09   浏览数:次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干事创业、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7月6日,机关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有温度,学史力行办实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及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全体人员前往我校对口扶贫点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大榆树乡麻地卜村开展“志愿服务有温度,学史力行办实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与我校驻麻地卜村工作队和当地党支部党员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驻村工作队队长、我校保卫处副处长沈拴喜同志主持。座谈会上,应当地党支部党员的要求,机关党委书记吕曦臻同志为党员同志讲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来历。沈拴喜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内蒙古工业大学驻村扶贫工作队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随后到当地3位党龄40年以上的老党员家中进行慰问,听老党员们讲述他们脱贫的经历和故事。慰问结束后,由教发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冬梅同志作题为“从数字感受脱贫攻坚成就,发挥高校担当使命”的专题党课。大家表示,今天的实践活动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村民生活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见证了我国的脱贫攻坚战所取得了全面的胜利。

下午,三个支部赴集宁战役红色纪念园开展“牢记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老虎山人民英雄纪念碑向英雄先烈默哀并献花,祭奠瞻仰活动由党委统战部书记王世勤同志主持,随后参观了集宁战役馆。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我们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要牢记当年的峥嵘岁月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的故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伟大事业和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机关党委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七一专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关党委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室(高教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